紙箱

【邦良】仙人掌

*又是5.20了。

*我还是没找到那个人。

*但我希望他们会每天都是520。

*憋了三年,终于把这个在一篇英语阅读的故事改编到了他们身上。

*大家5.20快乐吖~

*配合Akie秋绘的《心拍数#0822》食用更加~

*Let's start↓

———————————————————

   “你知道吗,窗台的那颗仙人掌开花了。”

    他是他的病友。

    那是一个多乐观的人啊,每天过的和平常人一样,有说有笑,根本不像病入膏肓之人——虽然从来不知道他得的是什么病。张良如是想着。

    “红色的,火一样。”

    张良眼睛蒙着纱布,挡住了视野,挡住了风景,甚至挡住了他的心。不过还好有他,他可以帮他看世间风景。

    张良从没有见过他的样子。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呢?张良总是隐隐觉得他笑起来眼睛一定是眯着的,很好看。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张良的眼睛受伤,每天都感受着疼痛从这双窗户直击心灵。张良不止一次想过放弃吧,但他的病友不同意。

    刘邦身上好像有魔力般,能在张良心情烦躁时使其镇定下来,他劝着张良,告诉他别听护士吓人,过两天就能拆下来了。

    张良只能相信他。

    “你得的是什么病?”

    “……一种不能让你知道的病。”

    刘邦从不告诉张良自己患的是什么病,也求护士医生别告诉张良,久而久之张良也便不问了。

    周遭是无尽的黑夜,张良被囚在其中,无尽的等待。他庆幸他遇到了这样的病友,帮他撕碎黑暗,固执的要把光与热带到他身旁。张良不得不承认,是刘邦让他心心念想美好的事物,让他没有放弃希望。有他在时,纱布化为乌有。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幻觉,张良隐约觉得,以前好像见过刘邦,不过他只敢存疑,因为在可搜寻的记忆中没找到这个名字。

     “当一个人的某个感官失灵时,另一个感官就会异常灵敏。比如你现在关闭了视觉,听觉就会比正常工作的要好。”

    “你怎么知道?”

    “我听人说的。”

    刘邦笑了一声。

    很多年前,张良还在上学的时候,曾非常喜欢仙人科植物,阳台上摆满了仙人掌仙人球…不过工作以后越来越忙,即便很好养,也不太注意了。张良听刘邦说窗台的仙人掌开花了很是高兴,决心以后再忙也重拾起兴趣。

    “你特别像我的一个朋友。”

    “……是谁?”

    刘邦应该是没有想到张良会说这个,停顿了一下,等待着张良的描述,但张良却没有继续说下去。这时候史无前例的安静,刘邦好像在想着什么事情,而张良又从不善于找话题,只好扭过身子休息。

    张良说的那个朋友,是上学时隔壁班一个小男孩,每天早上都在张良家阳台前等他一起上学。他对张良很好,会给他带吃的,陪他聊天,上学时很多人都觉得张良是一个性格奇怪的人,只有他不然。他叫什么?张良好像从来没问过他,即使问过也忘记了吧,只是隐隐约约觉得是似曾相识的感觉。

    一天,一天。在刘邦的陪伴下,住院的日子一点也不显得难熬。护士告诉张良,明早就可以拆纱布了。

    “明天,给你一个惊喜。”

    “什么?”张良奇怪道。

    “要你自己看哦。”

    真是一个奇怪的人,张良失笑。

    今天是格外轻松的一天,没有了心理压力,张良一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人也让人一经过他就感受到那份喜悦。刘邦也为病友的康复喜上眉梢,让他明天一定要看看仙人掌花,看看他的样子。

    可他却食言了。

    当天晚上,刘邦突然脑出血。

    毫无征召,没有一点声音,就这样安静的,安静的,意识一点点地抽离身体。

    若不是亲口叫他的名字他没有应,张良绝对不会相信刘邦会被病魔压垮。张良跟着跌跌撞撞的跑到了手术室外,可转眼间,门里门外,已是生死两隔。

    ……刘邦终是没有逃过无常。

    低沉的暮色舒展身体,吞噬天空,死寂一般。无力感蔓延在张良的全身,原来刘邦这样一个乐观坚强的人,冥冥之中的命数也不会放过他,这一点也不公平。恐惧和迷惘紧紧缠绕着张良,使他动弹不得,无法呼吸。和死神的对峙终于结束了,这意味着什么,张良只知道,他失去了一个重要的人,一个能让他单调的人生充满色彩的人,失去了他,而自己不久也会迷失。

    自然的有趣之处就在于它不断的轮回,东方的阳光一点点遍布大地,推翻昨夜的暗淡。纱布一圈一圈的被绕下来,张良适应着光线的亮度,一点点睁开了眼睛。能重新见到光明的感觉是无法形容的,张良仔细看着周围的一切,心酸之意涌上心头。

    他走到窗边——哪里有什么仙人掌。

    窗台空荡荡的,连灰尘都没有。刘邦在骗他,一直在骗他。因为仙人掌花的花语是坚强刚毅。

    “刘邦最后一句话说,让你别失去希望,还让我把这个视频给你。”护士拿来刘邦的手机,播放了视频。

    “良良,我是刘邦。我怕我来不及将这个秘密告诉你,所以从你说我像那个人之后,我就录了这段视频,但希望你永远也不会看到啊【笑】”

    视频里的刘邦五官清俊端正,笑起来时眼睛是眯着的,简直直戳人心最柔软的部分。只是,张良并不觉得视频里的刘邦在看着自己,是很奇怪的感觉。

    “还记得初中时候隔壁班那个每天和你上下学的男孩吗,那就是我。后来我没能和你考上一个高中,就去了你临近的那个学校,大学也去了你在的那个城市。这些年很抱歉未经你的同意就爱上了你。”

    张良高中大学总觉得熟悉的身影擦肩而过,原来不是幻觉。工作后从原本被淘汰的简历中又重新选出,原来不是幸运而是刘邦在帮他。原来他一直在身边。

    “听说你出事了,就在这家医院,我特意调去了你的病房成了你的病友,打算等你病好了,就向你表白。我觉得是时候了。”

    视频里的刘邦眼神突然黯淡了下去:“但如果我,没有坚持到那一天……张良,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唉,这没什么好说的,你一定会的——像仙人掌一样。”

    他是怕死的,只是不为了传播低沉的情绪。张良眉头紧锁,清澈的眼睛里藏不住血泪,他是一个非常安静的人,连哭泣也显得这样安静。

    “还有最后一件事,我得的其实是颅内肿瘤,压迫了视神经,早已经看不见了。”刘邦最后想说些结束语,但终归挥了挥手,视频变成了黑屏。

    遗憾并不美丽,带给张良的只有痛苦,他感受不到冬夜渐暖,感受不到希望之火。他轻语——

    “真傻啊。你难道不知道,仙人掌还有爱情的花语吗。”

    “我也爱你啊。”

    “从很久以前,到很久之后。谢谢你的心跳如此动听过。”

    ……

    他的声音小到自己也听不到,便渐渐变成了唇语。

    “邦……我代你好好活下去。”

    “再见了。”

    【END】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