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

【八一七】无邪仍在,不见天真。

[第十三年的八一七,感谢三叔的辛苦和在蜚语中的坚持,给我们令人惊喜的沙海季播剧和极海听雷、南部档案的漫画,也感谢沙海剧组中秦老师带来这么好的吴邪以及每一位对角色的倾心诠释。新年快乐。新的一年稻米也要高产↓]

        (时间:吴邪沙海布局把自己关小黑屋的那段日子。)
        最近总是被恶梦缠身。那东西也可以说是幻觉,因为我总是要在醒后的几秒钟确认我身边的地上有没有蛇牙,当然一般是没有的,尽管这样我也要再花几秒钟辨别是梦境还是现实。
        我在崩溃边缘游走,这些太过真实的梦就像一只只手用力地将我推下深渊,不过庆幸的是我现在还能把这些梦当做是梦,等到真的分不出来梦境现实的那天我就彻底失败了。
        我现在几乎可以说是没有睡眠,每一次都在浅睡眠状态做着恶梦,不过最多也就三个小时就会醒来,不争气的是醒来时总会发现有眼泪落在睡着的地方,可以是桌子上,资料上,甚至地板上,总之从不会在枕头上,因为被褥已经发霉了。
        真的,就算是在吴山居最无聊的时候我也没把自己搞这么惨过。这些天没功夫洗澡,管什么天气冷的热的跟我没关系,衣服就一套。每次从镜子前路过的时候都会吓一跳以为是什么流浪汉闯进来了,头发打着结混着油粘在一起,我从来不喜欢留着胡茬,因为在睡着的时候会碰到,扎,现在没办法,反正也睡不好,干脆放任胡子布满我鼻子以下。不过这样有个好处就是能毫不担心的走在大街上,就算是一起长起来的花儿也认不出来。
        我每隔段时间就会感到强烈的恐惧,我全身在不停的颤抖,心跳会加速,我以为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可是每到这时候居然会被一种莫名其妙的孤独压迫的呼吸困难,我只能缩到厕所的角落里,锁上门望着天花板,耐心地等待这种感觉过去。
        梦,一定是那些梦。
        它加大了我全神布局的难度。
        梦境里我站在回忆之前,但那跟我经历的不一样。我梦见过大奎,他疯了一样地要拽我,我往上爬,玩命往上爬,情急之中我摸到了枪回头冲着大奎按下扳机,但是没有子弹,空隙的时间里他抓住我的脚踝,带着我一起坠下深渊。我梦见过老痒,在我无意看见了他的身份证后,外面物质化的老痒堵死了洞口,我和真老痒一起永远困在了里面。我梦见过阿宁,黄昏下看着一个身材靓丽的姑娘在河边洗着清爽的短发,在那破地方算是一种享受了,除了河水中那个红色的影子,我冲过推开了阿宁,蛇正正咬在了我身上,惊慌和不甘的主人成了我。我梦见过潘子,抬头见到他时他全身已经陷进石头里了,我没发现他最后定格的动作是多么慌张,反而很平静,同时大脑让我听见一声很轻的“小三爷”,六角铜铃在我耳边不停的响起,我倒在泥土之中。我反反复复做着这个梦,但每当这时候,我就会醒来,点上一根烟,把烟头转向自己,烫自己的舌根,如果感到疼那就说明我还活着,然后把烟转过来抽,以至于墙边上现在全是烟头。
        这是一项非常费脑力的工程,我必须把计划每一个步骤中的可能因素都想到,然后一一排除,只留下一个风险最小的来继续向下分枝,我不能有失误或者想不到的地方,形势不会给我重来的机会,所以我会列出很多套方案以防某一个细节出问题。有时候想想这样挺酷的,一个人在黑暗潮湿的屋子里织着天罗地网,然后把上面的人一网打尽,但过程简直是在上刑。
        我不敢稍微停下来休息,因为一停下来脑子里就在胡思乱想,可能是焦虑症,常觉得年轻一代那环有太多变故,他们总能给我带来惊喜,惊的让我加大任务量。小花的300亿,等一切都弄好了,我会自己去找他等着被剁。有时还会想起胖子,几个月没联系不知道他在巴乃怎么样,听说前阵还给他寡岳父建了个电影院,拿的是我的钱。小哥更不知道是活着死了,总担心过几年去长白山见不着他人。还有三叔那个老东西,妈的让我操这么多心,总让我怀恋起我老爹和我二叔——多少年没着家了?我也说不清楚。因此烟是个好东西,我已经到了依赖的程度了,肺部的刺痛感会缓解我的焦虑,它能告诉我相信你愿意相信的,让我聚焦于布置计划——决绝狠毒的大反击。
        三代的仇恨,要结一结了。
        可代价太大了,我完全不计损失的孤注一掷,把所有利益甚至生命当做赌注,只为了报仇。我会嘲讽自己,变成了年轻时候最讨厌的那种人,活成了曾经不敢想象的样子。钱、局中人的命、家族混乱什么的狗屁我根本不在乎,我只在乎复仇,没有谈判没有试探毫无余地的复仇,我只在乎我心里积攒的怨恨他妈的什么时候才能了结!我现在多了个坏毛病,很容易暴躁,比如现在我把笔扔在墙上,摔的写不出字。以前那个慈悲,软弱,任何事都怕别人受伤的吴邪已经死在墨脱的悬崖下面了。
        等一切都准备就绪,小花的短信发出去的时候——游戏将真正开始。然后我会给王盟打电话把我接回去,大病一场,躺着、坐着或者亲临现场欣赏我几个月的浩大工程,我不会让意外出现因为我推演模拟了无数遍,思考了各种预案,每一环、每一个细节、他们说什么话做什么动作,都在我脑中形成一个无比清晰的脉络。
        就要完成了,从布局开始到现在整整四个月了。这四个月我的身体被我糟蹋垮了,全凭一口仙气吊着,老天爷也真是眷顾我让我吃了四个月泡面零食啤酒奇迹般的活下来了。我现在最后的工作是一遍遍核实,当耐心总能带来回报的时候,你会发现等待一个好时机也没这么痛苦。但我现在需要眯上两小时,如果我睡眠在五个小时以上并且没有做噩梦的时候,就可以开局了。
        一切都将开始。
        一切也终将结束。
        ……
        将睡未睡的时候我听见潘子跟我唱:“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呀头。”
        我到现在才明白潘子为什么要唱这首歌,我要向前走,不停的走,因为我背后啊,已经没有人了……
        【END】

[一点碎碎念:在这段时间里的吴邪是最让我心拧成一个儿的,我猜想他在这时候需要自己给自己一个狠劲儿,所以经常会暗示自己以前的吴邪已经死了我不在乎身边人的命怎么怎么样,但是如果花爷胖子在他眼前受到伤害,我相信他会抛下执念,正因为如此身边的人才会跟着他赌命。曾经那个处处为别人的着想的天真没有死,只是被藏在了心底,殊不知他已渗入骨髓悄悄地影响着现在的吴邪,不易被人察觉罢了。最后,我吴山居老板娘永远爱他。爱他,就为他写最好的刀子(bushi)。]

评论

热度(11)